温水煮酒_

已失踪

【祈颜/小程/取悦×你】关于女巫组奇怪的默契这件事(下)

*设定见合集上篇

*祈颜/小程/取悦线 按序食用

*好梦

——————

*祈颜线

      你被祈颜的直球打得一愣一愣的,一时间不知道究竟该说些什么。

      祈颜见你不说话,缓缓放开了抱着你的手,像一只受伤的小狗狗一样耷拉着脑袋。

      他开口便有些拘束了起来,“对不起,我是不是,冒犯到你了。”

      “啊……”你回过神来,连连摆手“没没没,没有的。”

      “那,那你答应我吗?”

      你看着祈颜充满希冀的眼神,昔日与祈颜相处的点点滴滴都如走马灯一般在你脑海中划过。

      他和你一起训练时指导你的女巫,他和你一起打兔子人时的欢声笑语,你们在赛场上共同拼搏的样子,还有……你在他趴在桌子上熟睡时偷偷看着他美好的睡颜。

      就在这时,你才恍然意识到自己对祈颜的心意。

      原来,不仅仅是祈颜对你有意,你也一直偷偷在心里隐藏着这份爱意。

      原来,不是你自己一人的独角戏,而是你们——

      两情相悦。

      想通的你趁他走神一头扎进祈颜单薄的怀抱里,他慌慌张张手足无措的样子实打实把你可爱到了。

      “你,你……”

      你抬起头,一脸无辜地看着他,“我都给你抱了,你怎么还不快点啊。”

      “快点,快点什么?”祈颜结结巴巴地说着。

      “快点抱住我啊。”你踮起脚尖凑到祈颜的耳边道。

      他的耳朵一下子红了,不过还是很乖地抱住了你。

      你们俩在彼此的眼神中都找到了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那份星星,于是一起放声笑了出来。

      “祈颜!我们一起跑吧!”

      “跑去哪里?”

      你深吸一口气,然后笑着迈开步子跑了起来。

      “我也不知道!哈哈哈哈,哈哈哈……”

      静谧的夜空中不时闪烁着如钻石般璀璨的碎星,少年人欢脱的笑声也被揉碎在这段恣意的时光。

      无疑,你们是幸运的,幸运的,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彼此。

      远方路漫漫而不知道途何如,幸好遇见你。

-End.

———————

*小程线

      你被祈颜突然起来的直球打蒙了,虽然身边一直都有些闲话猜测你和祈颜的关系,可你真的只是把他当做死党和哥们在相处。

      祈颜见你半天也不说话,知道自己或许没戏,便慢慢松开了你。

      “……对不起。”

      你见他脆弱的样子不忍心再说什么重话,只能做些无用的安慰。

      “没事,咱们,咱们以后还能做朋友呀。”

      祈颜的嘴角微微挑了挑,那是一个看不出悲喜的笑。

      “嗯。”

      于是在下一个相顾无言的路口,你和他分道扬镳了。

      你说你想去附近走一走消消食,他没拦你。他也没有像往日一样缠着和你一同去,只是默默点了点头,留给你一个低落的背影。

      你在着熟悉却陌生的街道上漫无途径地转着,内心突如其来的空洞一时间不知道怎样去填补。

      电话拨通的一瞬间你才从这股低迷的气氛中清醒过来,你忽然意识到,自己打给了还在烤鱼店的小程。

      “欸,怎么了七月?”

      你攥着电话的手紧了紧,说话的声音有些哽咽,“小程……你能来找我吗。”

      小程听见你的抽噎霎时站了起来,他的担忧快要冲破了声音“怎么了?你在哪呢?告诉我,我马上过去。”

      你看了看四周,勉强找出一个算得上是标志性建筑物的地址给他报了过去。

      你挂了电话,蹲在了原地。好奇怪,明明拒绝祈颜的是你,为什么自己却在原地难过了起来。

      你不知道,是因为祈颜戳破了你们之间那张看不见的纸致使你失去了一位挚友,还是因为自己内心深处那一半懦弱见不得光的灵魂。

      今日你撞破了祈颜的大秘密,可你又何尝不是掀开了自己深埋的那份心事。

      你一直喜欢小程,在你打职业之前,亦或更早。

      可是真的很难不去喜欢上这样一个阳光活泼,温暖善良的他。

      小程就像一只小太阳一样照进你的世界。

      你刚刚一只脚踏进职业联赛的时候,你场均三跑被人骂只能是吉祥物的时候,也是他一直陪伴着你。

      ……

      可是如果他知道你喜欢他,是否会像你如今对待祈颜这般,有意无意的疏远,然后,行归陌路呢。

      你不知道,但你只要一想到有那么一天他再也不会陪在你身边逗你开心陪你聊天,你的生活就好像被人蒙上了一层黑色的云,灰蒙蒙的,一点色彩都没有了。

      “七月,我来了。”

      你抬起头,哭红的眼圈正落尽小程担忧的眸子中,他的脸上顿时闪过一丝心疼,

      “谁欺负你了,怎么哭了呀。”

      “嗯……”你抽咽了一下,伸手拽住了他的外套,“小程,我,我好难过……”

      “没事没事,我在呢。”小程蹲下来拍着你的后背,帮你顺着气。

      “小程。”

      “我在呢。”

      “小程……”

      “我在,我在。”

      你一直不停的叫着他的名字,因为你知道,只要你叫他,他就一直会在。

      最后一声,你鼓起勇气叫了他的大名。

      “程巍阳。”

      这次他顿了一下,然后捧起了你的脸颊,用他那双永远带着星星的眼睛与你对视。“我在。”

      “程巍阳,你会永远陪着我对不对。”

      你一遍一遍地确认,仿佛失去救命稻草的旅人,但他也一遍一遍心甘情愿地告诉你,他在,他永远在。

      “小程,你永远都不要丢下我。”

      “我不会,我永远都不会。”

      没有热烈直白地互诉衷肠,但你却深深感受到了他带给你的安全感,他答应你,会永远在你身边。

      你不需要说出口的,是他已经在脑海里策划过无数次的画面。

      热恋中的男女在路灯下紧紧的拥抱,黑夜与星空一起描绘出这份独一无二的爱意。

      炙热,又忠诚。

-End.

——————


*取悦线

      你看着祈颜满脸期待的眼神有些欲言又止,只是大家都是成年人,片刻的犹豫就已经说明了一切。

      “是我冒犯了。”      

      你挤出了一个有些勉强的笑,是你也实在想不通,喜欢的人的兄弟为什么会喜欢上自己。

      你对取悦那些若有若无的偏心和喜欢,你不信没人看得出来。

      你本来已经计划好过几天取悦生日就和他表白,但如今祈颜这横插一杠,让你已经想象到日后你胆敢这样做将会是怎样一个尴尬的场面。

      你虽心中不爽,但是见祈颜如此落寞的模样却也不好再开口数落,只能叫他先回去,并表示自己想一个人待一会。

      在极度的纠结与踌躇之中,你还是怀着颤抖的心情拨通了取悦的号码。

     出乎你的意料,本该在吃烤鱼的取悦几乎是秒接了你的电话。

      “喂。”

      “嗯,喂。”你不自觉地咽了口唾沫,舌头也有些打结“那个,取总,你能来找我一下吗。”    

      取悦答应的很轻快,以至于他只用五分钟不到就出现在你身边只引起了你小小的惊讶了一下。

      “唔,取总。”你眨巴着大眼睛,小声叫着他的名字。“你怎么来的这么快呀。”

      取悦笑了笑,“你和祈颜回去之后我就走了,正好顺路,也在这个方向。”

      “哦。”你乖巧地点了点头,和他安静地并排走着。

      在这静谧的夏日里,蝉鸣与星光并存,你心思一动,状似不经地擦过取悦的手指。

      但下一秒,你的手却被牢牢抓住了。

      “取悦,我……”

      你抬头,只见取悦眉眼弯弯地看着你,举起你们握在一起的双手晃了晃,

      “你看,我抓住你了。”

      我抓住你了,从此也不会松开。

      我抓住你了,从此,就由我来守护你。

      Love and forerver.

-End.


评论(7)

热度(30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